郴州:开展“处处讲消防、人人懂消防”电台直播活动

时间:2023-07-19 09:41:42 来源: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
分享到
字体:[ ]

​近日,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广播电视台FM99.2频道开展“处处讲消防、人人懂消防”电台直播活动,邀请优秀消防志愿者代表走进电台直播间共话消防安全、交流志愿心声,以榜样力量带动广大群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,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。

本次做客电台直播间的优秀消防志愿者代表分别来自于企业、社区、学校阵线的消防安全管理示范单位,通过志愿者自荐、单位推选、代表互评等方式,经综合比较后选举产生。直播设置“消防安全跟我学”、“消防志愿心里话”、“消防常识大抢答”等多个环节,邀请优秀消防志愿者代表围绕近期火灾防控重点、消防安全宣传热点及日常安全防范要点,以社会典型的火灾事故为例,重点讲解了电焊作业、燃气使用、暑期安全等相关安全知识,从不同领域不同视角全方位展现了工作、生活、学习中需注意的消防安全事项,分享了经验做法。

同时,优秀消防志愿者代表还结合自身消防志愿工作经历,对常见消防安全隐患做出了提示,对易产生隐患的行为习惯进行了纠正。在“消防常识大抢答”环节,优秀消防志愿者代表与主持人默契配合,将消防安全常识制作成趣味试题,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吸引听众积极参与互动,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。“消防安全事关你我,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群众能够加入我们的队伍,共同创建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。”活动最后,优秀消防志愿者代表发出集体倡议,呼吁听众关注消防、学习消防,宣传消防安全知识,携手共筑防火墙。

下一步,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还将立足实际、创新整合、优化资源,积极探索消防志愿者工作思路,以“群众融合”为出发点,以“多措并举”为关键点,以“队伍建设”为着力点,不断壮大消防志愿服务团队,全面打造“郴州特色消防志愿服务品牌”。

责编:蒋伟岸

来源: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

友情链接
主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
网站维护电话:0731-88119273
技术支持: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-1